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家风家训 > > 文章页

弘扬优良家风 促进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建设研究院 执行院长孙晓梅发布时间:2023-02-27 23:07:5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就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提出了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和国家对家庭建设与发展更加重视,家庭工作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动力,促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一、弘扬优良家风  明确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顶层设计            

       党的重点会议和重大决议提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传承中华优良家风为重点,引领家庭工作不断发展,倡导积极向上的优良家风,形成良好的家庭文明理念,是促使家庭幸福社会安定祥和的重要保障。

二、弘扬优良家风  认真研究苏轼的家风内容


三、弘扬优良家风 促进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家庭工作的特点是以家庭生命为周期,从出生、婚恋、育幼、养老、扶弱、睦邻等领域,开展为妇女群众服务。基层社会自治以家庭为依托,协调整合社会资源、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社会规范秩序的建立,其成果就是反映在家风建设中。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附件:弘扬优良家风 促进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