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五好家庭”冲上“疫”线 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力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2 11:20:00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许多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五好家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传递温情,成为疫情防控中阐释执着与坚守的最美力量。
  4月10日晚连夜布置好场地,今天5点起床的潘少霞穿戴好防护装备又赶赴潭门镇金鸡村核酸检测点,与同事们开展信息录入等工作。自4月4日潭门镇启动四天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59岁的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到应检村庄支援,今天是她第四次参加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潭门镇全部的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完结束后都集中在一起,讨论一天的工作成果,总结一天的工作是不是做得都很完善,如果有不完善的地方,第二天一定要改过来,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全国“五好家庭”代表潘少霞说。
  4月4日潘少霞第一次到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时,感冒还未完全好,高温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腿部抽筋险些中暑。
  潘少霞说,为了把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做好,战胜此次的疫情,她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很值得。
  潘少霞是潭门镇金鸡村妇联主席,熟悉村里的情况,从村庄人数摸排、走村串户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核酸检测时间、配合医务人员入户采样,潘少霞总是冲锋在前、一马当先。潘少霞和丈夫都是共产党员,在这次抗疫攻坚战中,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相互温暖、支持、鼓励,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潘少霞表示,作为党员和村干部,她一定要冲在最前面,把工作做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