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胡彩曼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17:21:38
  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胡彩曼夫妻二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凭着做人的朴实与善良,他们成为了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胡彩曼是文城镇玉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兼妇联主席。多年来,她情系群众,大公无私,带领村党支部和村委一班人为村群众办实事、好事,深受干部群众的好评,年年都被评为镇级优秀党员。2016年胡彩曼被选为市人大代表,荣获2015-2016年度文昌市三八红旗手、2017年海南省最美家庭。 
  “身为村干部就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要代表党和政府把温暖和关怀送给他们。”这是胡彩曼经常对村委会一班人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多亏有了阿曼!”村中80多岁的陈奶奶谈起胡彩曼,由衷地感慨道。在抗台风“莎莉嘉”时,胡彩曼带领全体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抗台风救灾中,安全地转移低洼群众38户、135人和流动人口61人,把他们安置在村委会的防洪楼,给他们送水和干粮,并24小时坚守岗位,遇到因着凉感冒发病的人员,及时免费送药治疗。
  胡彩曼虚心向老党员、老村干部、致富能人请教,寻找适合当地群众发展的经济出路,动员群众经营小吃、卖菜等小本生意,增加家庭收入。每年在春节前她都要多方筹措衣物、棉被、米、面、油等生活品及慰问金慰问村里的五保户、困难户及老年人。她是村干部兼职乡村医生,经常关注当地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空巢老人的身体及生活问题,对他们有求必应,特别是村里的五保户,精心照顾,在他们生病时免费上门治疗,有时半夜三更也要上门为他们服务。碰到病情危急时及时上报政府并送医院治疗,还要请护工照顾,康复后接送回家,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俗话说顾了大家就顾不了小家,胡彩曼的丈夫深刻理解妻子的不易,义无反顾做起坚强的后盾,主动分担家务,勤俭持家,成为一对扶掖而行的恩爱夫妻。“非常理解她,也支持她。”胡彩曼的丈夫笑着说。
  胡彩曼夫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和家庭生活中,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己的一份真诚和实际行动,营造家庭、社会和谐之美,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所谓平凡夫妻,历经风雨,相互扶持,成就美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