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何积完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17:09:27
  说起九所镇十所村的何积完、孟允道夫妇,村里人无不赞扬称道。这是一个五口之家,上有一位婆婆,下有一对儿子,在夫妻二人的精心打造和经营下,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婆婆视力不好,日常生活需要照顾,结婚以来,夫妻俩挑起生活的重担,辛勤劳动,勤俭持家,共同照顾老人,爱护教育子女,在日常生活中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如今何积完夫妻俩已年逾半百,除了照顾年迈的婆婆,打理家务农活,俩人通常傍晚6、7点还要出门经营夜宵生意,一直忙至凌晨一、二点钟才能收摊回家,长期的熬夜做生意让夫妻俩身体有些吃不消,但为了能让孩子与老人过上富足一点的日子,夫妻俩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
  夫妻两也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时时关心孩子学习、生活情况,时刻关注孩子的思想状况,教育孩子先做人,后做事。最值得高兴的事情是大儿子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入了党,完成了学业。两个儿子如今都有各自的工作,他们都非常听话孝顺,只要回家就帮忙父母打理家务。看着儿子这么听话孝顺,何积完夫妻俩的心里倍感欣慰。
  何积完性格热情开朗,热心公益。2013年她组建了“十所丰园”舞蹈队,带领村里妇女跳广场舞,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2017年1月在乐罗二次晚会联欢上获得集体优秀奖;同年,何积完在妇代会改建妇联选举中高票当选十所村妇联副主席。当选为十所村妇联副主席后,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她经常向各位资深的老党员、业务干部请教知识,不断熟悉业务,提升素质;积极组织育龄妇女参加各类活动,以活动促工作,灵活灌输生育政策。
  生活让她感悟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平时的生活中,她和丈夫之间时常交流思想,遇到困难互相开导,一起克服,遇到意见不一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夫妻俩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给孩子、邻居、村民作了好榜样,用孝心、爱心、真心演绎了农村普通劳动者家庭的温馨,诠释了幸福的真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