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邓伟忠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17:11:00
  邓伟忠的家是一个平凡、幸福、三代同堂的小家庭,家里有母亲、妻子、两个女儿。夫妻俩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和谐邻里,在思想上、行动上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邓伟忠是海南省农垦科学院保亭所一名职工,1969年11月出生,1986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踏实,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单位是领导和同事认可的好职工,在家庭是孝敬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2017年11月,邓伟忠家庭被推选为海南省“最美家庭”。
  一、互敬互爱,家庭美满和睦
  邓伟忠和爱人余德秀敬老爱幼,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老母亲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俩平等相待,互相通气,共同协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方法,都积极求大同,存小异,做到每件大事双方都相互包容与谦让。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作为子女尊重长辈,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小家庭。
  二、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孩子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延续,邓伟忠和爱人始终把对两个女儿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为了使女儿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妻俩一方面洁身自爱,发奋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女儿做出榜样。大女儿邓媛是海南省保亭县重点高中保城中学高二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小对国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多次获得省级、县里绘画比赛奖项,并在多次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小女儿邓新今年小学二年级,贴心懂事,小小年纪就是妈妈的小帮手,她总是一脸骄傲的对爸爸说学习要像姐姐一样棒棒的,并努力帮妈妈分担家务照顾奶奶。
  三、尊重老人,孝敬母亲有爱心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邓伟忠家中更是表现得细致入微。为了能让老人安度晚年幸福,邓伟忠和爱人细心照顾好母亲的饮食起居,每天傍晚抽出时间陪母亲散步、聊天。有人说:天下的婆媳关系最是难处,是一对天生的矛盾体,无法解决,但是邓伟忠爱人的言行,对此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婆婆对待儿媳比对儿子还亲,婆媳间总有说不完的话,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家和万事兴”。邓伟忠一家对“真善美”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们“互敬互爱、尊老爱幼、真诚待人”让我们坚信,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邓伟忠一家将更加幸福,更加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