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陈辉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16:30:26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我们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夫妻和睦。
  我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的一名记者,在工作中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妻子是一名家庭主妇。我们自结婚以来,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新闻工作不规律是出名的,由于平时熬夜加班,加上长期的高度紧张状态以及饮食的不规律,我常常感到胃痛、恶心、有“烧心感”及全身倦怠感等症状。去年,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患有严重的肠胃疾病,只能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妻子除了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每天给我送饭。虽然每天来回奔波忙得不可开交,但她没有一句怨言,用心奉献。为了培养子女成才,我们很重视对子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政治方面,长期以来我坚持通过和同事集中学习与自身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去年10月18日上午,我和家人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这使我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全家人共同进步。并且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保证舆论导向的正确性。同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和家庭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家人待人真诚、热情,与邻居相处得十分融洽,几年来从没有与任何一家邻居吵过架。邻居家有什么纠纷,我们还会主动上门劝解,化解矛盾。我们家庭中也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幸福其实很简单,一个椰子两个人喝,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