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张学斌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10:16:42
  张学斌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他的家庭互爱互助、孝敬老人、善待邻里、乐于助人、以德育子,是一个和和美美的六口之家,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一、 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敬职敬责
  张学斌同志现任临高县东英镇灵山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中共党员。他一贯坚持党的各项原则,严格遵纪守法,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他先后被评为“海南最美村官候选人”、“感动海南十大人物候选人”、“海南百佳村官候选人”、“海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其家庭被评为“海南最美家庭”。
  二、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以德育子
  张学斌和爱人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体贴。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作为子女尊重长辈,作为父母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在孝敬老人、教育孩子方面,他与爱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子女在成长期时,为了让子女能够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张学斌与爱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为子女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三、夫妻互相尊重,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
  在家庭生活中,他们夫妻俩努力营造一种温馨温暖、互敬互爱的家庭氛围。因为在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是最基本的关系,夫妻关系在家庭中起着核心的作用,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俩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他们在共同料理家庭的事情时,不分你我,一起商议,取得共识,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受到邻里的赞扬。
  四、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勇于担当
  张学斌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勇于担当,村里邻里人人皆知。比如在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中,张学斌带头拆掉自家院墙,主动为邻里乡亲让路。在超强台风“威马逊”中,他冒着生命危险抢救身受重伤的村民曾昌新,并自掏腰包三千元资助曾昌新治疗。这一事迹曾被海南各个媒体报导过,并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这样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事迹不胜枚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