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李秀达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10:11:47
  提起李秀达,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李秀达与妻子杨凤元共同经营发糕店,育有两子一女,两个儿子已成家立业,小女儿正在读大学。他们夫妻结婚多年,恩爱有加,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李秀达家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村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妻子既是家庭主妇,又是事业的好帮手,长期以来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孝顺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生活当中发生摩擦时,夫妻二人都能换位思考,平和地解决问题。
  夫妻二人十分重视言传身教,以德育人,每逢节假日,李秀达夫妇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去敬老院探望老人,送上礼品和发糕,与老人闲谈家常,在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虽是平凡的小事,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家庭成员的感情日益融洽,家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家风。
  真心待人是他们全家的处世态度,邻居们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们都能够提供热心帮助。他们一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邻居一解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同舟共济,事业有成
  李秀达是中兴好保村委会发糕店的老板,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下,李秀达安心地放开手脚大干事业。2013年他通过市场调研后,决定开一家发糕店,妻子担心他一个人太劳累,坚持去店里帮忙,夫妻两人坚持诚信经营,本分做人,发糕很快就打开了销路,在夫妻两的共同努力下发糕店年利润可观,收入翻番的增长,生活质量得到了提升,夫妻俩成为了该村的致富带头人,现在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成立了中兴玉香发糕合作社,事业一步步走上正轨。
  三、勤俭持家,崇尚环保
  李秀达家倡导环保的生活方式,他们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他时常教导子女,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节约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家里的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丢弃,尽量再利用。日常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注意节约每一度电。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个家庭成员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致富不忘饮水思源,李秀达夫妇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李秀达用心协助镇政府多方筹措资金解决各村道路硬化,2006年上半年他帮扶加森村的道路硬化,并营造好绿化、美化环境,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方便。多年来,夫妇两人热心家乡建设,并多次捐款用于学校建设、修桥筑路、兴建文化室等,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目前正在支持两户扶贫户,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经济上都尽力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
  牵手相伴二十个春秋,李秀达夫妇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李秀达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好保李秀达夫妻正在做发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