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韦欢娥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4 09:05:27
  韦欢娥是和庆镇和合村的一名农家的妇女,她创办的儋州市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于2008年成立了。康复中心由此也成为了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康复需求的服务窗口和平台。
  在韦欢娥的不懈努力和带动下,她的六个儿子儿媳妇也加入了扶老助残的公益事业上来。值得一提的是,在韦欢娥的老伴过世后,孝顺的孩子们为了不让已过花甲之年的母亲太过辛苦劳累,18年来一家人同吃同住,共同面对生活的困难和压力,在努力经营好自身家庭的同时,他们主动分担母亲的扶残助老事业,利用业余时间来帮康复的残疾人和老年人。特别是三个儿媳妇,她们不辞辛苦在康复中心当志愿者,帮助残疾人及老年人进行康复,免费当保姆,免费当护工等等,任劳任怨地追随他们伟大的母亲奔走在扶老助残的事业上。
  在韦欢娥一家老小的共同努力下,康复中心先后为1485例残疾人免费送医送药,选送300名残疾人到市残联组织的康复培训,组织40名盲人参加定向行走训练,截止目前,服务社区老年人及残疾人共142670人次,同时免费供应各类残疾人辅助用具近1000件。2012年兴办了2000平米的养猪场,为8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同时给残疾人免费发放猪苗40头,鸡苗1000只,帮扶30户残疾人自主创业。多年来,他们创办的康复中心得到了广大残疾人、老年人及其亲属、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同时荣获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残疾人之家”的光荣称号,韦欢娥家庭2016年被评为海南省“最美家庭”,韦欢娥本人也成为2011年中国当代爱心公益人物,荣获2012年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3年海南道德模范称号,被评为2013年“感动海南”人物,
  韦欢娥这个倾尽所有用自己的家给残疾人建起康复中心的女人,是残疾人、老人心中永远的“韦大姐”,她的儿子儿媳们让许多人都竖起了拇指,韦欢娥一家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扶老助残的爱心之家。
 
韦大姐及中心康复师上门为残疾人康复治疗

韦大姐上门为“居家老人”进行三高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