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文明家庭 > > 文章页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田国斌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3 16:56:16
  2000年上岛,那时候只是一个人的我,家是孤独的。
  我在海南岛,家人在千里之外的湖南。
  家的概念因为有家人的陪伴与奉献,也是从1到10做“加(家)法的过程,从我一人上岛,到我们家全体成员增加到10人的加(家)法过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家。
  善待自家:陪伴 · 奉献 · 和谐
  2001年6月,我开始经营第一家古今内衣店。同年8月份,嫂子放弃家里的小服装设计店,带着8个月大的侄女和妈妈,从湖南漂洋过海来陪伴照顾我,嫂子从我一个人创业至今,整整17年不离不弃全力支持与帮助我的事业。
  2002年中秋,哥哥也放弃了家里自己经营的还算殷实的乡镇诊所来到海南,放弃自己医生的本行(为这个家奉献着)选择了一家医药公司上班。从当初每月800元的仓管员到今天广安大药堂的副总“十几年如一日”。
  2005年弟弟、弟媳,也先后来到海南一起帮忙、到2015年自己创业,而且店铺名称非常有爱“佳鑫”家居装修店。店名正是他们两个女儿名字的缩写(田佳琪、田鑫)
  三年前,哥哥、嫂子有了自己的新家,老爸也从湖南老家来到了海口,这时候的家才是真正和谐,十全十美,10人的大家庭了。
  家,因为有妈妈的爱,平凡无私、言传身教的爱,萌发了我为社会做点事的念想与行动源泉,时光如梭,当年八个月大的侄女,明年的今天就要高考了!晚辈们在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下快乐地成长着……
  关爱大家:付出 · 善良 · 热忱
  2007年海口乐伊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属华歌尔、古今等知名内衣品牌全岛代理商,从当初一家小小的店铺发展到现在全岛20多家连锁店,公司在不断的创新、求变…….2008年在海口市妇联精心指导下,于海口市文华酒店举办了第一届“爱在古今,粉色之旅”关爱贫困乳腺癌妈妈爱心捐助活动,从此开始了“乐伊”乐业助人的坚定脚步…….
  秉承每销售一件产品,捐出一元帮助更多贫困乳腺癌妈妈的企业责任,在海口市妇联指导下,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相继主办“情系粉红丝带,关爱伟大母亲”的公益爱心活动,先后帮助了近50位贫困乳腺癌妈妈的术后营养费、捐助款达30余万元。
  最美的家庭,我的理解是:爱与善将始终影响着家人的言行,爱的无私,善的伟大,一路的坎坷与喜悦,风雨兼程,携爱同行”乐在其中,关爱伊人”我爱我家,我爱海口(我的第二故乡),更爱越来越美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