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安全生产最美家庭展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7 09:56:00

  为引领广大家庭践行并弘扬安全家风文化,在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活动和五好家庭评选基础上,日前,全国妇联在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和揭晓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中,选树了一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默默奉献、积极践行安全理念、宣传安全知识的家庭典型。

  广东邓明东家庭,丈夫邓明东是阳江市阳西消防救援大队织篢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进入消防队伍15年,他参加灭火救援战斗近2000余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多次。妻子张丽君不仅默默地付出,挑起家庭重担,还出加入了消防志愿者协会,利用周末时间在小区进行志愿消防宣传,向家庭宣传防火救火知识,上二年级的儿子也经常利用周末去散发消防宣传单。一家人利用难得相聚时间投身消防公益事业,成为周边小区的消防宣传使者。

  河南丁红心家庭,奉行“奉献”的优良家风。丁红心是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发起人之一,十四年来,他挽救了13名落水者生命,走进2900多所学校宣传水上安全知识,使商丘溺水事故大幅度减少。在丁红心的影响下和带领下,丁红心家庭先后投身郑州、新乡抗洪救灾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重庆谭必伟家庭,夫妻俩热心公益事业。谭必伟是潼南第一中学的一名班主任,长期参与“衣旧情深”“礼让斑马线”等活动,为困难学生进行学业辅导、安全关怀。妻子张久娟经常到偏远农村学校开展“平安小课堂”,累计为14所农村小学1700名学生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居家安全、男生女生防性侵等安全教育培训,受到师生们好评。

  山东省孙日新家庭,夫妻双方都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工作。妻子孙日新是大港分公司设备主管,11年来始终扎根一线,全力保障着公司180多台流动机械的安全运行。她积极践行“互联网+安全”管理理念,将安全生产由事后处理变为事前预控。丈夫曹超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生活中对妻子的工作全力支持,两人用“小爱”滋养着生活,用“大爱”奉献着社会。

  辽宁温笑冰家庭,夫妻俩是消防救援“火焰蓝”的组合。丈夫王德阳是消防救援支队钢都大队大队长,20年来成功处置抢险救援事故近千余次。妻子温笑冰是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后勤装备处督导员,她既是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又是家属,要面对的困难要比常人更多、更难。夫妻俩生活中相濡以沫,工作上并肩战斗,还时常带孩子到消防队锻炼熏陶,教育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海南省农国切家庭。丈夫农国切是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海陆特勤站分队长,先后参加灭火救援行动近千次,抢救遇险群众近130人,疏散受灾群众920余人。妻子关连件,放弃广州企业开出的优厚待遇,来到海南与丈夫一起奋斗,全身心支持丈夫的工作,为祖国的消防救援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农国切也将妻子的奉献看在眼里,只要休假在家,所有的家务活都抢着干,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陪伴母女二人身上,承担起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