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海南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八)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0 19:3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海南省妇联开设最美家庭宣传专栏,凝聚起最美“家力量”。

你守护病人 我守护家

      符清纯是东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他是一名男护士。2020年2月,他加入东方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参与一线抗疫。抗疫期间兢兢业业,坚决无条件完成方舱医院交予的各项任务,主动到最危险的岗位工作。他在抗疫期间“火线入党”,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新婚不满半年的妻子则在家照顾公公婆婆,使公婆安心,全力支持他做好一线抗疫工作。

教书育人 传递禁毒正能量

      温武君是东方市板桥初级中学的副校长,曾经负责东方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六年,业绩突出。妻子邢丽平是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的化学骨干教师。夫妻恩爱,育有一对儿女。

      温武君家庭遵纪守法,积极奉献,团结邻里,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结婚19年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公婆,善待岳父母,丈夫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成绩优异。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政府部署的工作,投身于新一轮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度被评为“海南省禁毒宣传教育模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