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海南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8 18:40:00

  说起定安中瑞农场的黄善梅家庭,知晓的村民无一不称赞。黄善梅退休后再创业,带动村民就业,同时更是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她完美地平衡了事业和家庭。黄善梅家庭获评海南省“2021年最美家庭”。

  2014年,黄善梅与儿子张天翼看准商机投身定安粽子行业,成立定安黄阿姨食品有限公司,打造“黄阿姨”粽子品牌。创立至今,累积销售百万枚粽子。端午节期间带动中瑞居合山区、翰林草坡近100人就业,人均收入4000元左右,同时带动了黑猪、鸭蛋、粽叶种植等行业发展,每年购销60多头黑猪、30万枚鸭蛋、150万张粽叶。公司作为定安县党校劳动培训基地,积极协助开展劳动培训、定安粽子裹绑体验25期,主动宣传定安粽子文化。

  黄善梅的公司经过艰辛拼搏,取得一定成绩,但她没有着急去扩大规模,而是想通过自己的能力带动家乡一起致富。2017年帮助扶贫户养销黑猪,向13家贫困户发放26头肉猪苗,并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以确保肉猪销路,让贫困户安心养殖而无后顾之忧。2019年为22户贫困家庭送去鲜美可口的粽子。2020年6月,为白沙对俄村贫困户提供粽子。

  黄善梅夫妻同儿子、媳妇及孙子生活在一起,从未有过争吵,一家人互相谦让体谅。她不仅对婆婆孝顺,还带着家人主动帮助孤寡老人。她教子有方,教育孩子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儿子在母亲耳濡目染下,也在互联网+时代顺应发展潮流主动挑起了创业重担。

  黄善梅家庭和睦、热衷公益、致力家乡脱贫、子女孝顺、热心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是群众心目中名副其实的“五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