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海南省最美家庭 | 严晶家庭:用责任温暖小家,用担当守护大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3 19:19:47

  严晶是屯昌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丈夫林文豪是屯昌县公安局技术侦察与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他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彼此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同甘共苦,一路同行。夫妻二人生活中以德治家,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工作中爱岗敬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严晶2015年获优秀共产党员,2017-2019年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2020年记三等功一次。林文豪多次年度考核优秀,2013年荣获屯昌县公安局个人嘉奖,2015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18年荣获个人二等功,2020年荣获“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禁毒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严晶家庭获评县级“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


孝老爱亲,携手共筑幸福之家

  孝老爱亲是筑造幸福家庭的基石,这也是严晶家庭一直弘扬和传承的优良家风。严晶的婆婆三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双目失明的祖母,被评为了文昌市的“孝善之家”模范。严晶也深受感染,对公公婆婆照顾有加,平时总不忘嘘寒问暖,为老人添置新衣,购买营养品。婆婆的膝关节有积液,阴雨天气就会痛得寸步难行,她便四处寻医问药,陪着婆婆积极治疗。丈夫工作时,她总是说:“你安心破案,家里有我来照顾。”陪伴就是最好的孝顺,林文豪也特别理解妻子作为独生女对父母的挂念,每逢假期他便和妻子回娘家看望岳父岳母,陪他们吃饭聊天,让老人们感到开心和温暖。

  严晶夫妇也十分注重家庭教育。他们会时常带孩子看公益教育片,参加亲子活动,节假日还会一起到户外亲近大自然、参观博物馆,给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期望孩子在他们的陪伴与引导下,成为一个对社会所贡献的人。


爱岗敬业,让税徽和警徽熠熠生辉

  严晶从税十年,先后在办税大厅、基层分局、法制股等单位和岗位上工作,从基层到机关,她始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地做好相关纳税工作。疫情期间,她整理归纳了抗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走到纳税人中,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减轻负担。她是局里的“首席税务服务师”“党员先锋岗”,承担着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的重要职责。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更好地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她主动学习英语、会计等相关知识,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考取了初级、中级会计师和税务师,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为纳税人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在丈夫平时的普法工作中,她也耳濡目染,积极投身到税法、禁毒等宣传工作中去,在单位的“七五”普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文豪作为一名技术侦查警员,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面对多起复杂的毒品犯罪案件,他毫不退缩,以精确的数据分析侦破多起重特大案件,在打击毒品犯罪领域表现突出,展现一名新时代优秀警察的良好形象。面对狡诈的罪犯和新型的犯罪手段,林文豪总是主动研究学习、深入剖析禁毒工作的新形势与新动态,为了研究一个案件的破案方式,他更是时常通宵达旦工作。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期间,他多次参加缉毒任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2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5余人。面对缉毒工作的责任重担,林文豪始终用行动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

  严晶一家人是众多美好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竭尽全力地为家人、为社会、为国家默默贡献,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