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抗疫最美家庭 | 夫妻齐抗疫,一线需要他和她——澄迈县王志敏、谢玉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7 00:08:42

  王志敏是澄迈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王志敏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成为海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志敏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写下请战书,请战书这样写道:“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和家人匆匆告别后,他就奔向了疫情主战场。作为一名年轻重症科医师,用最简短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他是这场战役最美逆行者。

  王志敏的妻子是澄迈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在接到丈夫请战去武汉的消息时,她也感到紧张和害怕,儿子还年幼不足三岁,父母年老体弱,需要照顾,但作为同事,她深切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重症科医生有更多的患者需要他,她鼓励丈夫应该全力以赴、响应医院号召奋力向前。因为治好病人,救死扶伤也是医护人员的信仰,毅然支持丈夫的决定。年老的父母更是全力支持他,嘱咐不用担心家里,他们会照顾好自己。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王志敏所在医疗组负责将近200个病人,进驻第一天就与同事一道熟悉病人的情况,很快投入医疗工作中,昼夜奋战,每天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超负荷工作,仔细的查房询问病史,作出治疗计划,回应患者诉求,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六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衣服被汗水湿透直到工作结束,同时忍受着穿防护服过程中的呼吸困难、头痛、恶心等各种不适症状,他的付出得到病人的肯定和表扬,经过精心救治先后有19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

  王志敏任海南省第五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兼联络员,下班后还要宣传党的思想,发动队员入党,带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战斗堡垒作用,与舱内病友临时党支部联系对接,共同为病区患者做好服务,让患者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疫情工作是艰苦的,使命是光荣的,他作为党员,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冲在疫情第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王志敏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