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9年海南最美家庭之热心公益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3 15:50:37

热心公益(7户)

吴坤林家庭
吴坤林,海口市美兰区新群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平时积极主动帮助左领右舍,周边的居民对他们的评价都很高,谁家有大事小情都爱找他帮助解决。2018年8月,受雨水影响,社区林爱梅、柯景福、吴海珍等家里严重受淹,他同社区主任一道第一时间到受灾群众家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帮助受灾居民度过灾害难关。这样的事数不胜数,十多年来,他心系社区居民,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经常深入村里每位居民家里,哪家房屋漏雨了,哪个居民生病了,那条路坏了,他都了如指掌;邻家桌椅坏了,居委会水龙头漏水等生活琐事,他们都亲力亲为处理,让居民过得舒心,安心。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吴坤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在他的影响下,一家在社会上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被评为2018年海口市“平安文明家庭”示范户。


 

詹道学家庭
詹道学,文城镇蓝田村委会下水园二村村民, 夫妻俩在文城市区经营一家美食城,由于他们诚信经营,本分做人,勤劳吃苦,美食城生意越做越红火,凭着勤劳的双手不断创造财富。他们致富不忘帮助别人,几年前,詹道学毅然决定收养一名从小被遗弃的聋哑男孩,把爱心传递下去。第二届“感动文昌”十大人物詹道学说:“我一出生就没有了母亲,我深知失去母爱的孤独。”8年来,詹道学夫妇一直把这个“聋哑儿”视如已出,管吃管住,生活起居也没少操心,除此之外,每个月还发给他2100元“工资,使聋哑男孩感受到家的温暖。

 

 

叶绵涛家庭
叶绵涛,定安县定隆运输公司司机。他的家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八口之家,全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是潭黎村人人羡慕的“最美家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牢记父亲经常说的一句话“能够给予别人温暖,自己也就温暖了”。多年来,他助人为乐,热习公益,每年积极参加献血献血活动,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青少年模范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村里的环村路况差,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影响村民们出入,他就跟着父亲修路;每年8月份大学生返校的期间,他会对特困生献上爱心,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村民们的高度赞赏。


 

王兰花家庭
兰花是琼中县吊罗山乡什活村村小组长,2016年初丈夫王有清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瘤(癌症),总共治疗花费7万余元,遗憾的是未能挽救回丈夫的生命,且欠下3万元的治疗费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这个家庭并没有被困难吓倒,王兰花不屈服、不气馁,依靠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努力发展槟榔、益智产业,如今槟榔和益智年收入都在6万元以上;同时在村里经营一家小卖部,并参与乡政府第一批养蚕产业项目,每月收入几千元。短短几年时间便还清外债。2017年同村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孩子王振宇,其父母面对巨额治疗费用无能为力时,王兰花主动带头为患儿捐款,同时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到为患儿捐款行动中,经过共同努力,患儿得到及时治疗;王兰花主动赊欠商品给经济困难的村民,对需要帮助的村民,王兰花总是给予帮助,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赞赏。


 

符婷婷家庭
符婷婷,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后勤保障处财务科主任科员,丈夫王运强,2018年由海南海警筹备组转业至省公安厅。两人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夫妇俩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她家隔壁住着一对老夫妻,看着老人出入不便,符婷婷便主动帮助老人家接送孩子上学;他们还加入了水滴互助、轻松筹等公益项目,每当看到需要救助的信息,都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每次回万宁老家的时候,夫妻俩都会带孩子到海边“赶海”,但他们一家赶的不是贝壳螃蟹,而是海浪冲刷到岸边的垃圾。为沙滩美容,成了他们一家人回老家的重要议程之一。闲暇时,夫妻俩还会带着孩子到敬老院去,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端茶倒水,看到年迈老人幸福一笑,他们感到很欣慰。


 


邓小清家庭
邓小清,海口市琼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员,丈夫吴清杰是海口康乐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2010年创办海南康乐岛生物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自公司创办以来,积极带动家人及公司员工开展一系列爱心助学,爱心助残,爱心孝老等公益活动。先后资助40余位贫困大学生和帮助多位老弱病残弱势群体,累计资助资金30余万元,为70余名大学生及当地数百名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丈夫吴清杰平日工作繁忙,邓小清没有怨言,默默支持丈夫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