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9年海南最美家庭之绿色环保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3 15:42:40

绿色环保(3户)

符才主家庭
符才主,夫妻俩是工作在三亚市园林环卫战线上的普通工人,符才主常年奋战在三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生产第一线,靠着他手中的焊接机和自己的双脚行走在垃圾堆里,哪里有膜覆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坚持“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理念。先后被评为“2010年先进工作者”、“2011年先进工作者”、“2012年先进工作者”、“2012年海南省环卫系统先进个人”。夫妻之间相敬如宾,儿子健康上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2018年荣获三亚市“文明家庭”。


 


陈丽家庭
陈丽与丈夫均为乐东县千家镇的保洁员。夫妇俩始终坚守着“做好清洁,造福城镇”的信念,默默地工作在垃圾清扫清运第一线。无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都坚持按既定标准做好道路保洁工作。同时还提高标准,一定要将路面尘土扫净、隔离桩垃圾掏尽、灰堆收尽才满意。如无特殊情况,他们每天都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所保洁的路段在全镇历次检查考核中从未扣分,保洁质量总是名列前茅。21年的时间,陈丽所清扫的道路累计长达3.64万公里,用坏了900多把扫帚,至少有1300个节假日是在保洁岗位上度过的。一把扫帚,一把垃圾铲,挥洒和承载了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坚守着环卫工人的责任,默默践行着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美称,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别人。也正因为有了他们艰辛的付出,才有城镇的靓丽。2015年获乐东县“五好文明家庭”称号、2016年乐东县“文明和谐模范家庭”称号。


 

谭秋兰家庭
谭秋兰,陵水县本号镇新兴村委会保洁员。作为一名保洁人员,谭秋兰坚守岗位,从无怨言,保洁工作是一项繁琐的劳动,刚打扫干净的环境,短时间又出现脏乱的现象,但她不怕麻烦和辛苦,随时打扫,她负责的卫生责任区全天都保持着洁净和明亮。保洁工作在别人看来比较低下,整天和污物打交道,平平淡淡,保洁不到位还要受到批评和指责,但谭秋兰却认为工作有分工,职业无贵贱,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工服务的宗旨,服从公司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工作时间从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以高要求和高标准做好责任区内清扫保洁工作,为本号镇卫生工作取得好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