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9年海南最美家庭之廉洁齐家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3 15:28:17

廉洁齐家(4户)
郑丽家庭
郑丽家庭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四世同堂的大家,始终坚持廉洁为本、勤俭持家、孝敬老人、积极进取为信念,秉承孝道、廉洁、和睦、向上为主题,几代人薪火相传,以一条“法规”塑造着这个家庭廉洁自律的形象,受到同事和邻里的好评。

 


 

李廷敏家庭
李廷敏家庭是一个普通、平凡而又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结婚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镇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身为共产员的李廷敏,在工作中,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作为一名食药监督所所长,他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理念牢牢刻在心中。时常告诫自己,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百姓谋利益,凡是违反原则的事情绝不触碰,他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工作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执法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的业绩,为龙滚镇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2018年,该家庭荣获万宁市 “最美家庭”光荣称号。



 

黄德慧家庭
黄德慧,琼海市塔洋镇珍寨村委会深路村村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德慧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和子女,勤俭持家,加强对家庭成员进行廉洁家庭宣传教育,倡导以廉为荣的家风,引导家庭成员手拉手,争当助廉的好帮手,共创廉洁好家庭;提醒家庭成员要自我教育,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争做助廉的卫士。黄德慧与她的丈夫勤俭持家,当起了养殖户,刻苦重重困难;在孩子教育方面上,一直以身作则影响着孩子,教育孩子戒惰,勤能补拙,俭以养廉。



 

 

张会兵家庭
张会兵,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民庭负责人。结婚十多个年头里,夫妻俩努力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廉洁家庭。这个家庭曾因孩子身患重病而一贫如洗,常常捉襟见肘,但身为人民法官的张会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因为贫穷而丧失理智,依然挺起脊梁做人做事,从不以私谋利,而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在张会兵承办的近千件案件中,无一存在错误裁判或存在不廉洁的情况,不愧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法官。作为妻子的王莹更是做好丈夫事业背后的支持者,张会兵因事务繁忙抽不开身,无法分心于家务事,王莹无怨无悔的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和责任,全心全意的照顾好家庭和生病的孩子。张会兵和妻子王莹廉洁齐家,一家四口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