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9年海南最美家庭之教书育人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3 11:21:12

教书育人(5户)

陈晶超家庭
陈晶超和妻子张晓月都是屯昌中学教师,夫妇俩在平凡岗位中演绎精彩。参加工作以来,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在繁忙中勇挑重担、在辛苦中体会快乐、在磨砺中感受成长。陈晶超注重管理,关爱学生,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不但关心他们的学习,还会关心他们的生活,从细节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当学生生病了,父母不在身边,陈晶超都是立即带学生去看病,并交待宿舍管理员帮忙照顾。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他会经常让家里多做些饭菜,让他们到家里吃饭,像亲人、像朋友一样的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通过努力,陈晶超先后荣获校级、县级的“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郭家鑫家庭
郭家鑫,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教师。在工作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教学能力,在各级各类举办的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所管理的班级多次获得文明班及优秀班主任称号。夫妻俩非常重视家庭教育,通过言传身教,担负起对孩子成长教育的责任。一直以来,注重为孩子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家里购置许多有教育意义的儿童书籍,每天坚持亲子阅读一小时。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孩子们养成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热爱读书的好习惯。


 

 

李少萍家庭
李少萍,琼海市会山镇加略小学校长。2000年,得知加略小学缺少教师的消息后,她毅然放弃高考,选择回村当一名代课老师。18年来,她工资不高,生活不易,但却一直对孩子对学校不离不弃。她是老师,也是校长,更是“妈妈”。每当孩子们用苗话叫她一声“老师妈”、让孩子们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教会孩子们写一个简单的字,甚至于是孩子们每次扑在她怀里的哭闹撒娇,这些都让她感到幸福。李少萍说:“我是山里普通的一名教师,我爱教师的职业,这一次获得感动(海南)十大人物,更加地坚定了我前进的脚步,只要孩子们需要,我就会一直坚守这个岗位,我希望孩子们能走出大山,能翱翔、能越飞越高。”


王琴家庭
王琴,白沙中学教师。2016年8月,王琴通过海南省好教师好校长引进工程,经过层层考核,成为白沙中学政治骨干教师。每天清晨,学生来到教室之前,王琴都在黑板上写下班主任寄语,关心、鼓励和鞭策学生;平时只要有空就扎进教室里,陪着学生学习;看到哪位学生情绪和状态不好,就找他们聊天,给他们鼓劲加油,解惑释疑。每次考试后,总是给每个学生进行分析指导。这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让班级形成了奋进和谐、紧张高效的学习氛围。今年高考,王琴所带的班级多位同学突破700分的成绩,分别被985、211高校录取,实现了白沙县22年来700分零的突破。


张维家庭
张维,三亚市第一中学一名教师。其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14年来默默为三亚市的体育教育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先后培养出了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生,多次受到省级和市级优秀教师、教练员称号;妻子也是一名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成果显著的教师,所教班级成绩一直处于年级前列,连续七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信赖,并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全力支持张维的工作,独自承担起照顾老人、孩子的责任和里里外外所有家务事。2018年荣获三亚市“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