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9年海南最美家庭之爱岗敬业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3 09:38:17

爱岗敬业(17户)

林庆才家庭
林庆才,海南省儋州市八一中学教师。其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到了工作中,是学校有名的“老黄牛”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近几年来的成绩显著,赢得了老师们、家长、学生的认可。2015年被评为校级先进教师;2015年获学校教学成果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儋州市教育教学论文赛三等奖;2016年被评为校级先进教师;2017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他们一家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每天早起与母亲锻炼身体,叮嘱母亲上楼梯只要邻居年来,左邻右舍家有粗活,他二话不说就去帮忙,搬煤气罐、安灯管、劈柴禾、搬运家具等家庭生活琐事,他都能尽心尽力地做好。夫妇二人同为一个学校的老师,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生活中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尊老爱幼,邻里互助,他们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刘佳欣家庭
刘佳欣, 琼海市嘉积中学教师。自工作以来,她和丈夫一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2013年1月,她鼓励丈夫到乡镇基层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她的全力支持下,丈夫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先后获得琼海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高中老师,她在教学上认真钻研,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的教研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刘佳欣曾获“琼海市最美媳妇”。


 

 

林月茹家庭
林月茹,同济文昌医院/文昌市人民医院妇委会主任、医务科副主任。作为医务工作者,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她的日历中,几乎没有星期天、节假日,她的日常生活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时间,节假日和家人出游也成为了一种奢望。因为工作原因,她与爱人两地分居,今年3月份丈夫生病住院在海口,她几乎没时间探望,更谈不上照顾,深感愧疚。十多年来,为了自己所钟爱的医疗事业,她付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牺牲,让林月茹感到欣慰的是她有一个非常理解和支持她工作的丈夫。


 

 

梁瑜家庭
梁瑜,文昌市广播电视台后期编辑。2017年,单位考虑到梁瑜怀孕后身体特殊,提醒她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但她总是将工作摆在第一位。2月5日,文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拉开帷幕,临近预产期即将临盆的她本已请产假在家待产,为分娩做准备。当得知会议采编播任务较重,编辑力量不足,就毫不犹豫地向台领导请缨,征得领导同意后,她赶到总编室,一直忙到傍晚,出色完成当天的新闻播报工作。透过当天的监控视频,能清晰可见梁瑜挺着肚子忙碌工作的身影,其实当时的她已感到阵阵痛楚,可她还是强忍着坚持完成编辑任务。当晚其顺利诞下一名婴儿,看着刚出生的宝宝,梁瑜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刚生产后的她显得有些虚弱,然而,谁能想到,眼前这位看起来柔弱、温和的女性对工作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钢铁侠"。


 

 

赵安实家庭
赵安实,海南万乘印务有限公司职工。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遇到困难总是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公司公认的劳动模范。此外,其主动发挥做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干部学习知识,提高工作技术水平,深受员工们的喜爱和认可。工作成绩得到镇领导干部的肯定,2017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18年荣获脱贫攻坚优秀工作个人奖。


 

 

王亚梅家庭
王亚梅,陵水县提蒙乡礼亭村委会网格员,自从2013年加入网格队伍,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访贫问苦,为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得到了村委会领导及村民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网格员”。在担任网格员期间,每当台风来临之际,她总是积极配合村干部走村入户通知危改户和家住低洼地带的村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做好防风防汛工作,深和群众好评。

 

 


易晋松家庭
易晋松,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维修处电气科副科长,妻子李虹秀是化学处化学分析科职员,二人均为核电站的一线人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对每次的检修、分析等工作都能认真对待。技术水平一流,均是核电站的技术骨干,在海南核电建设的最初期即开始参加调试工作,对设备、参数、规范均十分熟悉。因工作的需要,一家人居住在核电厂区内。因海南岛供电的特殊性,为了稳定整个海南岛供电需求,每年春节夫妻二人坚守在现场进行大修工作,以确保全省供电稳定,但是夫妻二人从未后悔过。两人曾在期刊《电工技术》上发表论文多篇,易晋松曾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全国安康杯优秀班组、海南省工人先锋号、海南省优秀科室(国资委),妻子李虹秀三次获得海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曾春梅家庭
曾春梅同志现任海南省地震局主任科员,其工作认真负责、热心服务,连续四年被海南省政务中心评为“行政审批优质服务标兵”,树立了审批窗口的良好形象。2014年履职防震减灾宣教工作,个人获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二等奖、被评为“海南省防震减灾优秀信息员”、海南省第十一届科技活动月“先进工作者”。2017年,她编写一部防震减灾宣传沙画作品——《防震减灾  安全你我》,该作品于2018年获得第四届“城市与减灾”杯防灾减灾作品大赛“视频组”一等奖。2019年4月,海南海口市秀英区等4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丈夫肖泽庆加入了抗击非洲猪瘟的队伍,夫妻俩相辅相成、干事创业,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徐亚辉家庭
徐亚辉,洋浦安监局中级雇员,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爱人耿冰洁在洋浦社保局从事社保工作,夫妻俩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徐亚辉务实肯干,工作实绩突出,曾获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年终考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中级雇员考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对待扶贫工作踏实认真,热心为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并推荐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于2017年底完成脱贫。徐亚辉夫妇以“钉钉子”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平凡岗锻炼,造就了能担当、能吃苦、能攻坚克难的良好能力,体现了作为普通党员干部的崇高品质。该家庭于2019年获得洋浦经济开发区“最美家庭”。


 

 

傅连影家庭
傅连影,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客舱部乘务教员,丈夫高光农是空警十四支队警员,她与其丈夫均为海航双职工,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他们一直坚持的家庭理念是:家和万事兴、家人之间要互相支持、互相体谅。2015年4月绩效考核排名前10%,2015年度所在部门优秀员工,2017年被授予海航旅业“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及海航集团“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在保障民航中南局飞行训练研讨会、海航控股台湾员工感受海航暨海南省委统战部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等重要活动中,顺利完成保障任务,获得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认可。


 

 

何时曼家庭
何时曼,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她的家庭是一个其乐融融的4口之家。结婚16年来,夫妻俩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同事的称赞。她作为一名配液操作员,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她深知每一瓶药都是治病救人的,所以在每一道工序的细节和环节中,她都会十分严谨,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步骤,用心地配制好每一瓶药。下班后,她还会把自己在工作上学习到的心得分享给同事,与同事相互交流学习,让每位同事都能够用心做好药。丈夫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农忙之时无暇顾及家里的一切事务,为了不让丈夫被家中的事务分心,她主动承担了照料孩子和母亲的责任,把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絮。


 

 

文花家庭
文花,东方医院工会委员会女工主任,丈夫羊剑锋是东方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文花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了家庭的有力支持,她在工作中更加安心、努力。作为护士长,她带领全科职工真抓实干,使护理及院感等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先后获得广东省“优秀护士”、医院“优秀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家、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结婚多年来,夫妻齐心协力,互敬互爱,老人颐养天年,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和谐温馨。


 

 

周全家庭
周全,海南海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叶区域总经理。在工作岗位上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海垦物业总公司的工作要求,以服务为宗旨、发展为任务目标,带领区域物业服务管理团队稳定有序地推进小区各项物业服务工作,着力把管辖的小区打造成为环境卫生整洁达标、安全有序的文明和谐小区。在他的带领和三叶物业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三叶铭豪小区和龙华区检察院宿舍成为海口市建设文明卫生小区的典范并多次荣获荣誉称号,在物业行业树立了海垦物业的品牌形象。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公司表彰,先后荣获海南海垦物业公司2017年度“特殊贡献”奖、海垦商贸物流集团2018年度“优秀岗位标兵”。

 

 


陈颖霖家庭
陈颖霖,三沙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无怨无悔,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踏实的工作、清廉简朴的作风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他是岗位能手,凭着精湛的业务和强烈的责任心,参加税务工作23年来,组织税收收入将近80亿元。2010年在兼任原共青团海口市地方税务局委员会书记期间获得共青团海南省委2010年度优秀团干部的奖项,曾入选原海南省地方税务局督察内审专家库,曾多次参加省局的督察督导工作。2015-2017年连续三年年终考核优秀。


 

 

吴小杨家庭
吴小杨,国家税务总局三沙市税务局主任科员。作为税务系统的一名干部,吴小杨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12个年头,从基层到机关,从税管员到办公室负责人,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上,她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尽职尽责。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尤其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她身兼多岗,深入税务机构改革的一线工作,全身心投身改革,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分管的工作捋清做顺,她把自己化身为桥梁,为省局与市局、领导与群众的顺畅沟通贡献自己的力量,致力于实现“心合”。在改革工作期间,处于随时待命的她无论多晚接到电话,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完成相应的工作。她常常加班加点工作,有时连周末不加班都成为一个奢侈的愿望。

 

 

周冰家庭
周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产科副主任、产前筛查负责人;中华医学会会员、海南省医师协会委员、海南省围产医学委员,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多次组织义诊下乡,临床经验丰富,深得广大孕产妇的信任,被孕妇和孩子们亲切地成为周妈妈。2003年获海口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获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优秀共产员;2008年、2010年分获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获海口市妇幼保健院60周年十佳医生奖;2012年成为海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