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何世进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7:01:46
  何世进,枫木镇南挽村人。多年来,他以身作则, 传承好家风,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其家庭在他的带动下,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美德家庭。
  何世进的一家,是当地人人赞好的美德家庭,他的母亲曾经幸福地的活到100岁,家里四代同堂,美满幸福。何世进作为家长,他对家庭尽责、对社会尽忠,对他人谦和、对子女严格。孝顺父母、孝敬老人,与人为善,是何世进代代相传的好家风。他常说:“咱们是为人父母,倡行和传承好家风是每一个家长重要责任,做为每个父母都爱孩子,而真正的爱应该是以良好的家风,去培养孩子的人格,让孩子学会堂堂正正做人。”在家人耳濡目染的影响下,他家里6岁的孙子也学会对婆婆行孝,早上起来向婆婆问好,晚上提水给婆婆洗澡,还常常给婆婆端水端饭,虽然是点点滴滴,事事虽小,也是孩子很好的行孝,也最能体现出孩子一片片可贵的孝心。这样从小就培养孩子懂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思想品德,使孩子长大后也会懂得孝敬父母、照顾他人。
  共产党员何世进同志今年66岁,他几十年如一日,不为名、不为利、为村民做好事、做善事,义务为村民修路,照顾村里狐寡老人,捐助贫困学生读书,被村民们称为是南挽村的“活雷锋”。乡村的土路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必行之道,但是每次雨后,路面坑洼高低平、烂泥不堪,人行车行都极为不便。因此,在每逢大雨过后,几乎都看到何世进在挖土、填坑、修路的身影。但有些不理解人说,这个年代那里还有做没钱工的人,还说他是个傻子。可是他并不这样认为,他经常说:“一个活在世上,总要为社会、为人民做些有益的事情,这样的生活才能过得有意义,才能过得充实开心。” 村里有二位高龄老人,虽然有子,但是基本生活都没有保证,何世进同志经常给这二位缺少关照的老人买米、买菜,还经常给老人些生活费用。还帮助老人种田、收割,使两位老人十感激。何世进同志原来在部队期间,学懂些治疗烧伤、烫伤的民间小方,现在在村中,只要有患者需要,他无论白天黑夜,亲自上山采药配好,上门给患者敷上。几十年来,他治疗过无数的伤者,而从不收过一分钱。     
  十几年来,何世进同志心怀大爱,帮助贫困学生从不松懈。在南挽村中,只要有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他总是带头为贫困学生捐助学费。近年来,何世进同志就为贫困学生捐款9000多元。何世进同志本人生活简朴,家庭经济主要靠瓜菜收入,而这些收入基本都用以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