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郑力科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6:48:33
  郑力科,男,汉族,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1978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1997年12月入伍,2001年入党,现任琼中县75561部队主任。2006年9月结婚。妻子许秀芳,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2010年随军后一直待业,现在江西老家带儿子读书。儿子郑紫毓,2009年出生,是一名二年级学生。
  一、勤奋工作,爱岗敬业
  郑力科同志自军校毕业后,在75561部队已工作近13年。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部队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因为工作积极,成绩突出多交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两次荣立三等功,是深得上级领导和战友信任的好干部。
  二、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文明家庭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郑力科同志和妻子结婚近11年的时间里,聚少离多,两地分居长达8年,妻子独自一人在老家照顾老人,带小孩读书,小孩在学校学习成绩好,表现优秀。夫妻在工作生活上两人彼此之间互敬互爱,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到了事业家庭两不误。
  三、严于律己,遵纪守法
  郑力科同志有着20年的军龄,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情感,感恩组织的培养教育。这种情感也积极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四、勤俭持家,热心公益
  郑力科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一直保持着勤俭持家的传统。从日常生活点点滴滴做起,注意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家庭每一个成员,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习惯。家庭成员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无偿献血,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力科的家庭是和谐文明的家庭,传承着中华民族最朴素的美德,闪耀着我们文明社会的幸福音符,寄托着社会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