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阳桂芳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6:42:52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1990年因生活所迫,跟丈夫熊伟从四川老家千里迢迢来到海南省白沙县牙叉农场一队,成为一名农场的割胶工人。虽然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夫妻两人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一家人的日子也是过得和和美美的。
  2008年的一天,丈夫突然倒地不起,在送到医院后,查出患有高血压并伴有脑溢血,导致中风瘫痪。从这以后,丈夫没能开后说话,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都需要人照顾,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都压在我一个人的肩上。我每天凌晨去割胶,白天收胶水、做饭,照顾丈夫和孩子吃饭后又到附近建筑工地打零工,贴补家用;夜晚回到家,又要照顾丈夫和孩子的生活起居,还定期给丈夫做复健。我的两个孩子十分乖巧懂事,在放暑假期间都会尽力帮助我照顾瘫痪的父亲,分担家务,减轻我的负担,生活开始慢慢走上正轨。
  2013年,大儿子已经出来工作,我和大儿子靠我们的努力为家里盖起了房子,总以为艰苦的生活已经过去。然而,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折,丈夫高血压再次复发导致脑梗死,送到那大农垦医院医治长达三年之久,一直未见好转,生活再次跌入谷底。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身体也大不如从前,照顾丈夫也有点力不从心,还好,我的两个孩子都在尽心尽力的帮助我照顾父亲。两个孩子在放假回家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他们的父亲,他们看到父亲的头发和胡子长长了,会帮丈夫剃头发和胡子,每天都帮父亲擦洗身体,经常推父亲出来门口晒晒太阳。为了让父亲快点好起来,两个儿子还从网上自学按摩知识,在家自己帮助父亲按摩做复健,看到对父亲病情康复有利的食物也一定会做给父亲吃。看到两个儿子这么懂事孝顺,我心里很安慰。虽然,生活再次给我们一家人考验,我和我的家人依然不会向苦难低头。
  在工作中,我作为一个普通的派出所后勤工作人员,无怨无悔、不辞辛劳,默默付出一切,为自己的家人创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