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张静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7:33:00
  艰苦创业,离不开家庭的支持。2013年6月,张静同志担任乐东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当时,学校刚起步,各方面条件都不够成熟,特别是面对经费不足,但为了确保在秋季招生开学,她得到了丈夫的支持,尽管家里的储蓄不多,还是拿出了2万多元,在她任职的第三天就带领三位老师去海口学习特殊教育教学管理。回来后马不停蹄的开展招生工作。她和9位老师放弃整个暑假的休息时间,分组到全县各地,到残疾儿童家里与父母促膝谈心,争取孩子到校读书。学校没有车,在招生的那段时间,每次都是她丈夫用私家车来来回回接送她们,丈夫无半点怨言,全力支持她的工作。
  克服困难,用心去关爱每一个特殊孩子。这群特殊的孩子,安保、住宿、伙食调配等等都极其重要,在上级还没有安排配套资金的情况下,安保人员、食堂后勤人员的工资和学校日常教学、康复训练的必要开支,都是由她先掏钱支付。为了节省开支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她不打算雇用清洁工,亲自率领全体老师共同承担整个校园的卫生保洁。两年多来,除草整地,冲洗厕所,打扫卫生,她都亲力亲为。记得有一次,丈夫看到妻子带领老师冒雨割草,他便放下他的工作,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帮学校把全校的杂草清除,把绿化带修剪得整整齐齐。前年夏天,天气燥热,女生宿舍因为没有隔热层酷暑难当。她立即挤出经费,为两间宿舍安装了空调,为特殊孩子们提供了舒适的作息环境。生活组老师刚开始对残疾学生存在畏惧心理,很不适应,抱怨工作艰辛,既当爹又当娘。得知情况后,她没有责怪老师,在交流谈心的同时,通过自身的行动感召他们,用真心换真情,终于换来了老师们的爱心,如今,每一位老师都是呵护特殊孩子的爱心天使。张静的丈夫也是当中的爱心人士,去年秋天的一个周未,因为下了暴雨,有一个特殊孩子的家长不能到校接他回家,是我丈夫冒大雨开车把孩子送回到二十多公里远的保国农场家里,孩子感动了,家长也流泪了。
  成功事业的背后,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这几年,是丈夫背后支撑着她,才有她今天的成功。在家里丈夫是顶梁柱,每当她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丈夫总是给她安慰、支持、帮助。13年的乡村教师,8年的校长管理,张静的整个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2013年9月,她亲妈要做白内障手术,刚好这个时候学校开学忙得脱不开身,她丈夫让她安心工作,自已一个人前往湖北老家看望老人家,并转达了她的问候。如今,她全身疼痛,每天晚上都是丈夫帮她按摩舒缓筋脉。
  她们的家庭崇尚尊老爱幼的道德传统。爱人在单位里是一位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好干部,在家里是一位体贴家人的好丈夫、好爸爸。丈夫老家还有一对年迈的双亲,他们每月发工资都必须先给二老寄生活费,剩下的再做安排,所以他还是一个好儿子。
  一路走来,有苦有乐、有成功有喜悦,是这个和谐温馨的家庭给了她力量,成就了她的爱心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