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符美花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6:28:31
  符美花,女,38岁,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保平村第
  一队村民,在家庭中,她是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爱妻,更是成功的母亲。这个家庭是让人羡慕的家庭,公婆安享幸福、夫妻恩爱和谐、儿女幸福成长。 
  符美花真诚相待,弘扬家庭美德。2011年家公因骨盘粉碎,导致双脚残疾,失去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白天搀扶着家公走路活动,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他翻身。为了不让他寂寞,经常陪他聊些开心的事情,还让孩子给她唱歌,公媳俩感情就像父女关系,尽心尽力地关心、爱护老人。
  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不让丈夫因家务而分心,符美花承担起了家中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2004年丈夫当选为第一队队长至今,她全力以赴支持丈夫工作十三年,多次获得村委会表扬。但是,符美花同志肩上的责任一年比一年层层加重,她不仅要养育两个年幼的小孩至长大成人,还要照顾孝敬两个残疾并且生活不能自理的祖母和家公,每天坚持给祖母和家公送饭喂饭,端水洗澡,端屎端尿等;除此之外,还把家里的家务活农活做得井井有条 ,给整个家庭带来较好的经济收入和物质享受。
  符美花同志二十一年以来,面对家庭的重重困难,她没有说一个“不”字,而是把泪水、苦水藏在心里,把重重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有担当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孝老爱幼,用她的诚心、爱心、孝心勤俭持家、支持丈夫工作、体贴细心养育小孩和孝敬老人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县镇驻村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村党员、村民们的称赞,是保平村名副其实孝老爱亲的村民。

符美花协助家公做康复运动

符美花为祖母梳理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