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林小凤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6:23:36
  林小凤,女,现年47岁,现任临高县临城镇头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她与丈夫陈汉遵于20年前在临高海藻厂下岗后,返乡创业,为民服务,创办了为民加工碾米厂,发展家庭养猪业,创造经济效益,造福当地群众。
  一、艰苦创业,为民服务
  丈夫创办为民加工碾米,竭诚为群众服务。夫妻俩辛勤劳动,勤劳创业,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解决了当地百姓碾米难的问题,造福了一方群众。创办家庭副业和酿酒业,利用科学技术进行酿酒,解决了喂猪原料,减少养猪成本,一举两得。大力发展养猪业,发挥自己的聪明和才智。种植蕃薯,利用蕃薯叶作为饲料,控制成本,增加经济效益。每年出栏3次,每次约出栏10头肉猪左右供应市场,既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又为自己家庭创造了一定的经济财富。艰苦创业结硕果,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创造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夫妻和睦,家庭幸福,女儿有了稳定的工作单位,孩子在外打工,不愁吃,不愁穿,盖起了两间两层楼房,经济收入逐年增加,家庭美满幸福。
  二、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夫妻俩在生活中互相照顾、相互信任,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林小凤平时忙于村委会的工作,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她被家中事务分心,她丈夫主动承担了打理碾米厂、做家务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在他们的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相互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相互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三、爱岗敬业,乐于助人
  林小凤自担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以来,工作中总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由于她是主要干部,很多时候都是在忙村委会里的工作,而耽误了自家的农活和经营,但她从无怨言,丈夫也很理解,从不抱怨。夫妻俩乐于助人也是人人知晓的,从义务传授养猪和酿酒技术,到主动调节邻里不愉快,在村里,凡是有困难的地方都能看到夫妻俩的身影。邻里邻居好多时候找她都是村委会工作之外的事,但她从不拒绝,每次都是一颗热心肠的全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