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陈美珍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5:33:47
  陈美珍,是红雅卫生室乡村医生。从医以来,她在乡村小路上为老百姓送医送药已经奔波了16年。1999年,19岁的陈美珍在儋州卫生学校完成学业,取得了医师资格证书。刚毕业回来,碰到红雅村委会卫生室刚盖起来,但是村委会7个自然村1200多人,只有一个卫生员。卫生员只负责计划免疫任务,没有从医资格。面对这种情况,陈美珍打消了外出求职的念头,一头扎进卫生室的工作中。2000年,她每月只有18元补助,要负责村民的诊疗救治,孕妇围产期保健、接生及其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当时,卫生室工作条件很差,陈美珍出诊都靠徒步。走在坑坑洼洼的乡间小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她都随叫随到。其丈夫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家里的事主要由丈夫承担。农忙时,需要夫妻俩一起干。但是因为陈美珍是乡村医生,家里的事主要由丈夫承担。她的心里充满了对家庭和对孩子的深深愧疚。一次,孩子发烧,陈美珍的丈夫让她赶快回来诊治。回到半路,陈美珍突然接到村民黄慧英即将临产的消息。当时,村接生员外出,她便立即背起药箱来到产妇家。帮助孕妇接生后,陈美珍才回家为自己的孩子诊治,两人自结婚以来,丈夫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陈美珍夫妇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没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面对困难时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