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陈红英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5:16:53
  她,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二十四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婆婆,无微不至,无怨无悔,从不言弃,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了琼海,她就是琼海市龙江食品站退休职工陈红英。陈红英1993年嫁到龙江镇与税务干部龙春山结为夫妻,虽然家境算不上富裕,但父慈子孝,婆媳融洽,夫妻恩爱的和谐家风为这个普通家庭平添了几分温暖。
  天有不测风云,结婚第二年,陈红英的婆婆不幸中风病倒在床,她与丈夫不辞辛苦,在病榻前每天给婆婆按摩、做复健、洗澡、梳头、端尿盆。陈红英一坚持就是20年,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病情本已有所好转。然而命运无常,2013年,婆婆二度中风住院,雪上加霜的是公公此时也突发中风,两个老人双双卧床,不仅花光了整个家庭的积蓄,更为他们夫妻二人带来了护理难题。陈红英抹干眼泪,与丈夫龙春山共同面对。龙春山是琼海地税局第四分局业务室主任,管户多,业务忙,为了让丈夫不耽误工作,她便让丈夫照料病情稍轻的公公。而她自己则每天坐两个多小时颠簸50多公里往返于龙江镇和医院照顾婆婆,老人肺部感染,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多亏陈红英的精心照料,让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保持病情稳定。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和其他病人家属,说起陈红英无不竖起大拇指。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陈红英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这些年,陈红英最经常跟丈夫、儿子、儿媳说的一句话就是“家和万事兴”。尽管日子过得艰辛,但一家人从未红过脸,吵过架,家人和睦,也让老人在病床之上安心。
  家和万事兴,丈夫龙春山有了她这个坚强后盾,工作中更加勤奋努力,被省地税局记“三等功”一次。好家风必有好传承,在陈红英的言传身教下,90后的儿子儿媳也会主动照顾瘫痪在床老人,分担家庭重担。2017年,陈红英、龙春山家庭荣获海南省“最美家庭”称号,她的真情,她的孝举,为我们传承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家庭作了最完美的诠释。
 
陈红英与丈夫在医院日夜轮流照顾老人

陈红英身体不适,媳妇在家都会帮她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