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黄业常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5:07:27
  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牢记“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勤俭持家、乐善好施”,这是儋州市政协委员、那大镇个体工商户黄业常的祖德家风。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他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带头先行从事个体经营。成立了“那大乐声电器修理部”,靠着“薄利多销,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后面发展至今,更名为“那大乐声电器商行”。
  多年来,黄业常的家庭事业都小有成就,夫妻相敬,儿女孝顺,家庭幸福,安家乐业。致富不忘饮水思源,作为那大乐声电器商行老板,黄业常在依法纳税方面,做出了用心贡献,始终坚持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这一准则,践行爱国敬业,不但以身作则,同时教育子女要依法纳税,从不拖欠税款。家富了不忘社会责任。黄业常夫妇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创业途中,亲自教导残疾青年邓芝学习电器修理技术,如今邓芝已回到家乡成立自己的电器修理行,已成家立业;利用自家企业先后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就业30多人;帮助下岗工人严丽香夫妻俩数万元缴交超龄退休养老金,使严丽香夫妻退休后生活有所保障;借款五万元帮助危房改造户张寿钦建起新房;捐款贰万元帮助特困大学生符晓倩完成学业,如今符晓倩已经学有所成,是浙江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多次的地震、风灾、雪灾等献爱心捐款捐物。2013年向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工程捐款五千元。
  三十多年来深得政府和人民群众认可,曾被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劳动者协会授予“全国先进个体劳动者称号”;海南省先进个体劳动者;被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工程基金会授予“黄宗德士”牌匾;海南省“最美家庭”;儋州市“先进政协委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