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家庭建设 > 最美家庭 > > 文章页

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杨晓海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11:26:44
  杨晓海系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杨晓海的家规是:奉先思孝、惟德惟贤、勤俭诚信、志存高远。夫妻俩在社会、家庭生活中,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的诠释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恩爱的好夫妻,孩子眼中的好父母,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杨晓海事业有成,热心公益。他还具有三亚市海棠区人大常务委员、三亚市青联副主席、三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中国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执行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产业导师等多重身份。工作之余,他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随意谈天说地,那也是他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杨晓海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仍然坚持抽空陪伴老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妻子黄小荣细心体贴,照顾父母以及两个孩子。知道丈夫辛苦工作常常没有时间吃饭,便从家中亲手做好饭送到丈夫的办公室。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
  夫妻俩努力做好孩子眼中的好父母,科学教子,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关注,引导孩子。在长辈的影响下夫妻俩生活上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水拖地。教育孩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两个孩子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作为父亲,杨晓海以身作则,注重对孩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生活中两个孩子热爱学习、尊敬长辈、团结同学,逐渐自立,假期参加社区的社会献爱心活动。
  这个小家庭,经历过生活的风风雨雨后,全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