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妇女发展 > 女性救助 > > 文章页

【主题教育 · 妇联在行动】海南省妇联主题教育调研组开展妇女黎锦产业发展和妇女“两癌”救助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展部发布时间:2023-05-22 18:09:17

  海南省妇联以扎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5月17—1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带领妇女发展部人员赴五指山市、琼中县、定安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合作社和公司了解情况、入户访谈等形式,面对面深入了解妇女发展黎锦产业情况和妇女“两癌”救助情况。当地市县妇联主席、乡镇妇联主席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地的调研活动。

  在五指山市,调研组召开了海南妇女黎锦产业发展座谈会,向黎锦编织合作社、黎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黎锦传承人等20个单位及个人深入了解黎锦产业发展现状、制约发展的难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倾听解决问题的建议,共同探讨黎锦产业发展规划等等。

  在琼中县,调研组深入海南奥雅黎苗服饰文化有限公司、琼中金钗黎锦编织专业合作社,了解公司(合作社)黎锦编织、人员培训、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等情况和发展建议等。深入长征镇潮村,向县妇联、镇妇联、村妇联和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海南省农村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实施情况、妇女“两癌”筛查开展等情况。

  在定安县,调研组深入雷鸣镇南安村、南九村、龙梅村、石盘村和定城镇社区,入户看望困难“两癌”患病妇女及其家属,了解“两癌”患病妇女发病、治疗、康复和“两癌”救助申请、救助金发放等有关情况,倾听困难妇女所急所需所盼。调研组还与县妇联、镇妇联、镇政府、村妇联等有关人员交流,征求对省妇联“两癌”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省妇联都因地制宜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向妇女群众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优越性和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