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岗位建功 > > 文章页

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四) 白沙黎族自治县妇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30 15:36:00

  在海南省妇联的精心指导和白沙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白沙县妇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妇联工作职责,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白沙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不断深化家庭工作。

  厚植爱国情怀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家庭工作,2021年组织开展“了不起的共产党员”“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家教家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等宣讲活动74场,受众达5000余人次。结合“大调研、大学习、大抓落实”活动,打造县级“妇女儿童之家”成为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红色电影展播、亲子阅读等活动18场,覆盖人群850人次,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选树优秀家庭典型

  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坚持选树绿色低碳家庭、最美家庭典型。2021年创建省级“绿色家庭”80户,引导带动妇女和家庭践行环保、绿色的低碳生活方式和理念,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发动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建设好家庭,推荐评选海南省“最美家庭”4户,以家庭和美促社会和谐,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倡扬文明新风

  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2022年春节期间发动11个乡镇广泛开展“送健康”“送关爱”“送平安”“送文明”“送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写春联送祝福等活动,为过“健康年”“绿色年”“文明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倡导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