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岗位建功 > > 文章页

顾不上要高考的孩子她非常愧疚但不后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9 11:24:04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默默坚守防控一线的人群里,有一个万宁日月湾湾区的游客和商户都熟悉的身影,她戴着蓝色口罩,胸前佩戴着党徽,步履匆匆、忙碌不停,她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始终奋战在一线,与湾区的群众一起携手共防,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她就是万宁市体育运动中心兼日月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卓小莉。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卓小莉分管日月湾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带头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她完全忘记了自己复发的老腰病带来的疼痛,坚持耐心、细心、尽心,做到亲力亲为。因为日月湾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少,但任务繁重,卓小莉导致的腰伤复发,长时间工作后往往疼得连腰都直不起来。“要坚持,还有工作等着我,不能给增加同事的任务量。”卓小莉暗暗给自己鼓劲,趁着休息空档进行简单的治疗,她总说:“只要不影响工作,一切困难都能克服,所有的伤痛和疲惫都是暂时的,胜利那一刻我们会发现,一切努力都值得!”
  “您好,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在日月湾出入口,卓小莉正对进入湾区的来往车辆、游客、村民,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同事来换岗后,还没吃上几口饭,她又转身奔向湾区内俱乐部、商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有多少游客来玩冲浪?”“游客过来一定要让其佩戴口罩、测温,按要求扫码打卡登记。”卓小莉每天都要到俱乐部、商铺去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卓小莉每天要接打几十个电话,还要跟镇政府、上级部门等交流工作,说话次数比平常明显增多了,有时嗓子说得都快冒“烟”了,她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卓小莉每天不停地在湾区内来回奔走,每天走路上万步。“我每天晚上打开微信时,看到她的步数都是最高的。”日月湾管理服务中心陈森燕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微信里的步数基本没有低于1万步。
  4月11晚,接到万宁市卫建委的通知,日月湾一民宿有疑似从广州过来的密接者,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联系不上。海南省防疫部门要求必须追踪到此密接者,对其做好隔离防控。可湾区25家民宿大多数通过网上销售出租,大部分户主又都在省外,有些手机号对不上号,这给排查工作增加了难度。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卓小莉不逃避困难,不推诿责任,二话不说,带着组员挨间查找各民宿酒店,最终在森林客栈找到该密接者。及时核查对接,让其就地居家隔离。为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卓小莉还主动加了隔离人员的微信,及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陪伴,为其排忧解难。
  上传下达、协调左右……卓小莉忙得像“陀螺”,顾不上好好吃饭,更顾不上家中的孩子。“儿子今年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本来想他放假回来陪他好好吃顿饭,谈谈心,现在也顾不上了。”卓小莉说,尽管心中非常愧疚,但她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