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岗位建功 > > 文章页

昌江:杏林伉俪 共同守“沪”同心战“疫”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2 08:55:13

  前段时间,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上海疫情逐渐蔓延。面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4月3号,昌江县58名医护人员组成援沪医疗队,与我省其他医疗队一同奔赴上海抗疫前线。昌江医疗集团医生唐德文与妻子洪立艳就是其中的成员。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趋稳,但仍然存在反弹的风险,上海也还没有完全解除封控。唐德文夫妻俩与医疗队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用奉献阐释了医者初心。
  唐德文是昌江医疗集团外二科住院医师,擅长于骨科慢性创面的修复。妻子洪立艳是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擅长于各种急危重症病人的急救。4月2号,得知需要驰援上海时,唐德文和洪立艳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我省援沪医疗队的一员。第二天,夫妻俩人与我省其他援沪医护队员乘飞机抵达了上海。在进行相关的入仓前备战训练和考核后,二人被分配到了华亭方舱医院。
  舱内工作繁琐且任务密集忙碌,唐德文和洪立艳与同事们一起,每天穿着密闭的防护服穿梭在方舱医院里,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安抚患者的情绪,为需要转院特殊患者向仓外申请转送至定点医院,核定患者核酸,帮助痊愈的人办理出院。一组班持续6个小时,加上入舱前的准备和下班后脱防护的时间,一天工作大约8小时。
  舱内工作虽然疲惫,但看到当地市民陆续康复出院,唐德文夫妻俩人与同事们心中又充满力量。
  昌江医疗集团外二科住院医师唐德文说:“我们来到上海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上海的疫情已经有了明显的控制,现在属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不能松懈,也要加强自己的防护,更加努力。”
  孩子永远是父母最深的牵挂。面对年迈父母的担心,以及两岁半孩子的不舍,唐德文夫妻俩毅然奔赴上海,投身抗“疫”一线。
  昌江医疗集团外二科住院医师唐德文:“对家人肯定是有点亏欠的,但是也非常感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是医护人员,需要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的使命和责任。”
  昌江医疗集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洪立艳:“我一直觉得蛮亏欠我女儿的,刚开始来的时候,她还肯叫我妈妈,现在连叫都不肯叫了,但作为一名党员的话,在这种时刻的话真的是要冲锋在前,希望疫情早日散去,然后我们早日回家。”
  如果疫情是黑暗的,那医护人员就是刺破那黑暗的光,给广大群众以安全和健康、温暖和力量。唐德文、洪立艳夫妇只是当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的一个缩影,他们的背后,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披星戴月,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执着与初心战疫情,栉风沐雨保平安,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