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岗位建功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周春花:以民为本、为民解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6 16:36:08

  编者按:近年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积极作为,在妇女儿童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期,我省3个集体、6名个人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评选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们拟陆续编发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的先进事迹,通过评优树先,激励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白沙县妇联周春花同志,是一位在妇联战线上辛勤耕耘了二十八年的妇联干部,她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谋利益,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为妇女儿童工作谋良策、出实招、求实效,生动体现了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妇联干部以妇女群众为本、为妇女群众解困的巾帼风采。

  立足本职,做“学习型”妇女干部。周春花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学习妇女工作所需要的一切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她常说:“作为妇女干部,现在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快,我们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得多学习、勤思考,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不能让妇女工作落在后面。”在学习上她始终不落在别人后面,即使别人看起来枯燥乏味的理论学习,她都学得津津有味。在工作上,特别是入户走访妇女群众时,她注重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疾苦,并尽其所能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围绕发展,做“创新型”妇女干部。周春花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开展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活动,救助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患者,联合县慈善总会,开展“巾帼携手助脱贫 慈善救助暖人心”关爱白沙贫困妇女活动,救助患病贫困妇女。开展“巾帼助扶贫”行动,联合县人社局、县就业局,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举办“春风送岗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积极协调金融部门,落实妇女小额贷款。建设好“白沙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带动村里更多的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举办基层领头雁培训班,推进妇联干部和妇女骨干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

  致力维权,做“服务型”妇女干部。扶贫帮困是妇联组织重点工作内容。作为妇女的“娘家人”,周春花积极参与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的宣传普法工作,努力协助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十八年来,她为帮助妇女儿童,足迹已遍布了全县各个角落。为解决农村妇女群众法律意识淡薄、遇问题容易冲动的问题,她组织巾帼志愿者、妈妈训教团开展各类普法宣教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举办普法知识讲座,举办普法培训班,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群众和组织都看到她的辛勤付出,周春花在2007年8月被海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评为“2001—2006年度海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先进个人”、2011年11月被海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海南省优秀调查指导员”。但她绝不满足于此,还是一如既往地为全县妇女的幸福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