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岗位建功 > > 文章页

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吴秉伟:爱岗敬业,推动妇女儿童纲要规划的实施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31 09:08:58

  吴秉伟同志自2012年至2021年在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吴秉伟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妇女儿童工作,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2016—2020年度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认真钻研,熟悉妇女儿童工作业务。《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于2012年2月28日由省政府正式颁布实施。同年8月,吴秉伟到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报到伊始,他就参与了《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解读》的撰稿和编写工作。该书于2013年1月出版发行,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扩大了两个规划的影响。通过撰稿工作,他熟悉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积极钻研,善于总结提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成为了妇女儿童工作的“行家里手”。近年来,共起草各种通知、总结等有编号的文件百余篇,还撰写了大量的工作方案、调研报告、领导讲话等文稿。

  积极参与,推动妇女儿童纲要规划实施。2013年—2020年,参与20多项妇女儿童工作项目和调研,推动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儿童之家建设、妇女常见病筛查、《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等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特别是2017年与教育、文体、财政等部门共同推进的海南省中小学生普及游泳教育项目,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游泳场馆建设和游泳师资培训力度,在全省中小学全面铺开游泳教育,有力地推动了海南省儿童防溺水工作。2018年参与的妇女“两癌”项目调研工作,推动了省卫健委改进了“两癌”筛查方式、提高了筛查质量和扩大了筛查覆盖面,争取省财政投入资金用于困境“两癌”妇女的救助,妇女“两癌”筛查率得到大幅度提高。除参与项目和调研工作外,每年都与省统计局业务处室合作,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监测工作。同时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通过他与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海南省妇女儿童工作有了明显进步。据终期评估结果显示,《海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主要目标达标率为94.92%;《海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主要目标达标率为98.15%,较上一周期的74.51%、80%有较大幅度提高。

  主动热心,指导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平时注重业务学习,为市县妇儿工委办公室答疑解惑。精心准备《县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妇女儿童工作制度》《履行成员单位职责,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监测与评估》等内容,为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培训班授课2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