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岗位建功 > > 文章页

白沙五里路怡心有机黎族大白茶荣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4 16:58:20

  9月3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和四川省旅文厅等单位主办的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乐山落下帷幕,来自白沙五里路有机茶园的怡心有机黎族大白茶荣获此次比赛银奖,再次为白沙旅游和茶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五里路有机茶是白沙茶产业发展中知名品牌之一,而怡心有机黎族大白茶是该茶园近年来推出的明星产品。
  2008年,黎族女青年符小芳返乡创业,在白沙开辟数十亩有机茶园,带领部分农民探索种植有机茶,因茶园距白沙陨石坑撞击点2.5公里,故名“五里路茶园”。经不断探索试验,五里路茶园种植、生产的茶品远销全国,茶园规模也逐渐扩大至如今的300亩。近年来,五里路有机茶还先后获评了“海南名牌农产品”“海南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等荣誉,也得到了中国、欧盟和美国的有机认证。
  在做好茶产业发展的同时,近年来,该茶园积极还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吸纳贫困农户进入茶园从事采茶、制茶和除草等工作,已帮助176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奔小康,扛起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五里路有机茶主要负责人符小芳表示,他们将再接再厉,种出有机好茶,加强品牌文化推广,为白沙旅游和茶产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