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女性风采 > > 文章页

有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5 20:30:38

  有这样一群巾帼志愿者,她们穿街走巷、走村入户,穿梭在万宁市礼纪镇各项工作的最前线,展现着巾帼力量,向广大镇民、村民、游客等人群宣传政策知识并进行引导教育。在海边宣传防溺水知识、宣传发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开展禁止户外燃烧宣传工作、规劝未成年人不要骑摩托车电动车上路、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村民自觉维护生产生活环境、指导规范小商铺扫码、引导餐饮店做文明商户、不乱排乱倒泔水等餐厨垃圾......她们就是礼纪镇巾帼志愿服务队!
  为凝聚巾帼之力,发挥女性自身优势和特点,助力礼纪镇各项中心工作在农村等地区的顺利开展,近日,礼纪镇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宣传、引导和服务中的独特作用,常态化开展多种主题的宣传引导教育活动。
  6月3日,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为有效防范端午节期间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佳节,礼纪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分为6个小组分别到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等重点水域,向游客、儿童及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并劝阻下水的儿童,提醒家长做好监督,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她们穿着粉红马甲,耐心细致地进行宣传和引导,用实际行动织牢“防溺水安全网”,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三大湾处处可以见到她们的身影,“巾帼红”成为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目前约50人,由礼纪镇各村(场)从事妇女工作的代表以及热心的村民代表组成,队伍仍在持续壮大中。
  下一步,礼纪镇将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不断扩大妇联组织的影响力、提升感召力、增强凝聚力,把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凝聚巾帼之力,继续常态化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以更精准的信息宣传、更有温度的服务,用真心暖情的实际行动服务好基层,为辖区群众营造健康平安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