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女性风采 > > 文章页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海文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6 16:26:58

  4月28日,全国总工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助理工程师黄海文(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万宁的一名普通劳动者,此次获奖让我倍感自豪。”黄海文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就积极钻研业务知识,研发新产品,目前已联名发表《天然益智鹧鸪茶及其研投制加工》《天然益智足浴粉剂的研制加工》等多篇论文,参与研制的益智鹧鸪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黄海文积极参与兴隆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共管控595户1297人。2月复工伊始,圆满完成向农户收购咖啡鲜果及初加工等工作,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采取赊账方式向农户收购,共收购了咖啡鲜果300多吨,解决了农户因受疫情影响丰收卖果难的燃眉之急。
  作为第六届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海文积极献言献策,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她吁请省人大尽快解决华侨农场的社保遗留问题和割胶工人的窘境,历时3年多困扰兴隆华侨农场多年的5千多人医保问题及归难侨和非归难侨的养老保险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她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华侨农场职工危房问题的建议”“修改兴隆咖啡地理保护标准的建议”都得到了有关厅局的重视。先后获得“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万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全国总工会此次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66人、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此次表彰在对象上注意涵盖各个行业、各个群体,增设了单列表彰项目,并继续面向基层一线和普通劳动者,今年获表彰的基层一线劳动者共计613人,占奖章总数的65.9%。值得一提的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互联网、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职工也是本次表彰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