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女性风采 > > 文章页

定安巾帼抗疫显担当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3 11:29:00

岭口镇鲁古井村“两委”干部曾珍:怀孕8个月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请您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在这里登记信息后测量体温。”清明假期以来,每天上午8点左右,岭口镇鲁古井村委会的“两委”干部曾珍就会准时到村口防控卡点值守,对过往的车辆和群众逐一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防疫宣传一点都不含糊。而此时的她,已怀孕近8个月。

  曾珍与其他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一样,严守卡点一线,引导出入人员及过往车辆扫码、测温、登记,共同守护村民安全。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只要身体允许,就应该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富文镇九所村支部书记符燕荣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记

  “同志们,疫情防控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下午三点集合在村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收到请回复!”富文镇九所村支部书记符燕荣在村民小组的微信群中发出指令。继4月1日上午在镇党委政府参加完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后,九所村闻令而动,及时反应,当天下午组织全体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召开九所村疫情防控部署会,要求各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提前摸底村民返乡动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加大力度发动群众接种疫苗,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曾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过的符燕荣深知疫情防控“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她组织本村巾帼志愿者,亲手制作美味的鸡屎藤粿、椰子粿、南瓜粿送到“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上,在“硬防控”的背后提供“暖服务”,充分发挥女性暖心、细心、耐心的特点,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撑起了抗“疫”半边天,绽放“巾帼”别样红。

  符燕荣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村支部书记,肩上的责任更是重大,既要做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同时更是群众的服务员,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要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