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女性风采 > > 文章页

黎明芳:妇女可顶半边天 幸福生活靠双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2 17:36:09

  幸福都是用双手奋斗出来的,在精准脱贫这场战役中,吉阳区罗蓬村脱贫户黎明芳既是受益人,也是助力者。国家政策、各级帮扶让她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摆脱了贫困,也让她从一名脱贫户蜕变成了致富榜样。如今的她通过不断拓展种养殖产业,努力学习新技术,成为了罗蓬村最闪亮的巾帼脱贫之星。
  走进黎明芳的家中,记者眼前是堆成小山的椰子、槟榔、菠萝蜜和上百只鸡鸭鹅,完全看不出来她曾经是一个贫困户。对于今年的收成,她很是期待。
  罗蓬村脱贫户黎明芳:
  我今年新养了三百只鸡鸭鹅,还有几只羊,希望今年能卖一个好价钱。
  黎明芳一家有5口人,夫妇俩主要以务农为生,3个孩子正在读书,高昂的学费让这个家庭生活的十分困难。2013年,黎明芳一家被确定为贫困户,虽然家境贫困,但是黎明芳勤劳肯干,积极学习种养殖技术。
  罗蓬村副主任符积文:
  我们经常派技术人员到黎明芳家。对她的种养殖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帮她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政府的帮助下,她家的产业很快发展了起来,不到两年时间,黎明芳就成为了罗蓬村远近闻名的巾帼脱贫之星。
  罗蓬村脱贫户黎明芳: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只要你努力去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除了种养殖,黎明芳还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参加各类扶贫售卖活动,出售椰子、线椒、鸡鸭等农畜产品,盈利6万余元;家庭成员利用政策就业及自我发展收入共3万余元,累计家庭纯收入将近10万元,人均年纯收入远超省贫困线3755元的脱贫标准,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实现全面脱贫。
  罗蓬村脱贫户黎明芳:
  下一步我还要赚更多的钱,把房子盖起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作为一个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女性,黎明芳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妇女可顶半边天”这句话,让这个家充满了无限的希望。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5h-S0JsjBX-WQdYCMScS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