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巾帼风采 > 女性风采 > > 文章页

龚玮丹:解民忧 办实事 为建档立卡户打开幸福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2 17:03:51

  自全市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她就成为了扶贫干部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市妇联扶贫带队领导兼帮扶责任人,她在扶贫路上心中有爱,行中有善,经过三年的努力,龚玮丹负责帮扶的建档立卡户把她当成了家里人,亲切地称呼她大姐。
  每周星期二一大早,龚玮丹都会带上简单的行囊下村工作。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志马小组5户建档立卡户是她帮扶的对象。今天,她要给周亚课的妻子送眼镜。
  市妇联党组成员龚玮丹:
  这里是两位老人,儿女都在外地打工,他们两个70来岁了,普通话基本上不会说,有时候交流起来得靠比划,他们说没有眼镜了,那我就给她配个眼镜。
  和周亚课家一样,建档立卡户董文贤的子女也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就剩下两位老人,大到盖房子搞产业,小到柴米油盐,龚玮丹也从不马虎,一件件落实到位,也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市妇联党组成员龚玮丹:
  给他们买了这样一个小卡包,这样大本小本就可以插在这里面,大本小本就清晰一点。
  建档立卡户董文贤:
  帮助(提供)肥料,(就诊)住院,我们种瓜菜,什么扶贫都给我们了,她也照顾我,拉我去医院住院,她很好的,原来破破烂的房子,她报上去了以后,人家下来帮我们搞房子,建房建好了,感谢共产党。
  除了代办更换户口薄,带建档立卡户到医院就诊、探望病人也是龚玮丹常干的事。她说,富了口袋还要富脑袋,精准做好帮扶工作首先得做好思想上的帮扶,帮助他们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提高自我脱贫意识。龚玮丹通过与建档立卡户谈心交心,跟踪落实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做产业,种芒果,种槟榔,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富裕的道路,建档立卡户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大姐。
  建档立卡户董小流:
  帮扶我们很大,我们都是叫她大姐,劝我们怎么干工赚钱,指路(给)我们怎么去赚钱,奔小康之路。芒果,养猪这些都有扶到了,我们非常感谢。
  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魏天琳:
  在整个扶贫政策的落实下,上面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做,而且一点都不打折扣,(她)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她自己也率先做到了真心,热心,我们都向他学习。
  经过三年的努力,龚玮丹帮扶的5户建档立卡户不仅家家都住上了新房,买了电视、冰箱,而且人均年收入都在增长,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村民们更有精气神儿。龚玮丹说,虽然这其中有心酸,有付出,但更多的是喜悦和成就。她希望继续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铸就一座致富奔小康的桥梁,带领他们走上致富之路。
  市妇联党组成员龚玮丹:
  他们越来越好,我就越来越开心,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扶贫永远在路上,只要党号召,我还是不遗余力的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dl1-ycoXNAdbdt8GUvSr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