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 > > 文章页

省妇联获全省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优秀论文一等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1-26 11:24:00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对2017年度全省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通报表彰。省妇联机关党委报送的研究课题《关于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的调查与思考》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这次党建理论研究成果评选,是省直机关工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入研究机关党建工作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不断推进机关党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而开展的一项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共收到各单位报送的研究论文171篇,通过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30篇。

  省妇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力量,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访谈座谈等方式,对如何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等问题进行分析、思考、总结,形成了《关于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的调查与思考》,为省直机关工委课题调研工作提供了既有理论思考又能指导实践工作的党建课题论文,并在171篇研究论文中荣获一等奖。

  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是对省妇联解决工学“两张皮”问题成效的肯定、鼓励,我们将继续遵循“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思路,以机关党建工作推进行政业务工作,并充分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和强化队伍建设的有效武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作用。(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