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两位社团骨干入选“2018女大学生领袖计划”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8 15:57:39
  日前,励媖中国的跨校平台——励媖高校(Lean In College)公布“2018年女大学生领袖计划”的最终入选者结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女性发展协会会长吴雪英同学、性别平等倡导协会会长江寒琦同学入选,并受邀参加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18暑假女大学生领导力论坛活动。
  据了解,励媖高校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个高校女性的个人与职业发展平台,其宗旨是帮助女大学生树立自信,向前一步(Lean In,“励媖”由此而来),打破自我设限,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我定义的目标和理想。目前全国20多个城市和100多个大学已经孵化了励媖圈子和社区。励媖高校的三个核心分别“Sisters”“Mentors”“Leaders”,即“女性互助”“导师文化”“女性领导力”,致力于在高校女性互助社区建设的基础上推广导师文化和培养女性领导力。
  女大学生领袖计划(YLP)是由励媖中国发起的致力于高校女性领导力发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为期一年,每年从全国筛选100名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女大学生,通过领袖论坛、线上工作坊培训、社区建设与领导力实践等,将她们培养成为卓越的年轻领袖,并通过这些女性领袖建立出优秀的女性圈子、进而发展成社区以帮助和影响更多女性。通过筛选的100名女大学生将集体参加于7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女大学生领袖论坛进行培训。
  “2018年女大学生领袖计划”有包括北大、清华等高校女生在内的100位女大学生社团骨干入选,该校学生社团骨干的入选填补了励媖项目在海南高校的空白。
  作为学生自治社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女性发展协会、性别平等倡导协会,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以“女性发展与性别平等倡导”为主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得到该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关注。特别是成立于2012年6月的女性发展协会,截止目前历任六届会长,在高校性健康教育、性少数群体(LGBT)关爱、女大学生自我意识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受到海南省妇联、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工作委员会乃至联合国妇女署的关注。
  该校五指山校区的“性别平等倡导协会”,成立于2017年6月,全体协会成员来自五指山校区《女性学》课程2017学年秋季班的选修生。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开展了“37女生节活动”“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分享会、“社会性别意识”研讨会等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并积极参与五指山市的先进性别文化建设,如2018年度五指山市“三八”节系列活动之“女性的自我意识与性别平等”赏诗会,受到五指山市党委宣传部和市妇联的肯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