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琼中女足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3 11:23:53
  3月30日晚,是属于全球华人的荣耀之夜!德高望重的科学泰斗,中国骄傲的体育健儿,厚积薄发的明星导演,华人参政议政的杰出代表,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先人物以及中国足球冉冉升起的新星们齐聚北京,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的舞台上讲述最具中国魅力的华人故事。

  由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媒体集团策划发起,联同海内外最富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及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颁奖典礼公布了“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以及五大领域共十樽大奖,向杰出的华人代表致以最诚挚地敬意:

【终身成就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侯云德


【科学研究领域】
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视觉实验室负责人、谷歌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


【公共事务领域】
巴拿马共和国总统顾问陈国基


【文化艺术领域】
著名导演、演员吴京


【竞技体育领域】
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孙杨
中国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苏炳添
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


【希望之星】
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琼中女足

风雨彩虹追梦青春--琼中女足
  “少年强则国强”。一群来自海南岛大山深处的国家贫困县的女孩儿们--琼中女足,她们在世界青少年女足赛事中取得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2015年,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琼中女足问鼎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之后,琼中女足又在2016、2017年斩获冠军,实现了连续三年蝉联冠军宝座的梦想。
在这三年的冠军背后,是一个类似《摔跤吧!爸爸》的故事:女孩儿们来自大山深处的国家贫困县,她们原本的人生轨迹,应该是外出打工,或者嫁作他人妇,生儿育女,但是她们的人生轨迹却因足球发生了巨大转变,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未来也因她们的努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获得希望之星的大奖,队长王靖怡发表感言:“刚刚坐在台下的时候我就在想,上台颁奖的这些前辈们真的太牛了!等看到我们的片子的时候,我发现其实我们也蛮厉害的。其实我们今天拿这个奖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足球老爸肖教练了,没有他的引导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王靖怡还说:“2018世界杯足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希望一起再拿一次冠军,希望大家为我们加油。”
  谈及未来对琼中女足的规划和期待,“足球老爸”肖山教练说,足球是金字塔,100个学生可能只有一两个达到职业水平,绝大多数都是塔底塔身。但是,通过足球教育能让孩子们人格健全,有爱心懂感恩,对社会有担当、有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