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乘风破浪3》寻找“巾帼新力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7 15:12:23

  “当你看向窗外的星星,看见我们的地球,别忘了,数十亿女性也借着你的目光看向窗外……”这是中国航天员王亚平收到的来自国际航天界的寄语;

  天山脚下,伊犁河畔,“马背县长”贺娇龙鲜衣驽马,拍视频、开直播,为乡村振兴助力;

  绿茵场上,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从逆境中扭转乾坤,时隔十六年再次问鼎亚洲之巅;

  聚光灯照耀的舞台,青年舞者孟庆旸化身一抹青绿,手起手落间演绎着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

  各行各业的新时代女性在新兴领域绽放着夺目的光芒。

  即日起,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芒果TV《乘风破浪3》节目组发起“巾帼新力量”网络寻找活动。活动旨在寻找那些在新业态里闪闪发光的女性代表,通过她们怡然自洽、向阳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态度,呈现当代女性奋斗者奋勇争先、携手逐梦的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和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成为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亿万名巾帼追梦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用她们的豪情和奋斗,书写下璀璨夺目的巾帼华章。

  步入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巾帼力量。2022年,《乘风破浪3》以“三十而悦”为主题再度启航,以立意升级、表达升级的面貌迎接全新的一年。本季节目在延续前两季聚焦女性成长、致敬巾帼力量的内容基础上,也将与多个领域的三十位姐姐一起,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新兴领域女性人物,讲述她们在时代的浪尖上敢为人先,在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的精彩故事。从“三十而骊”的突破年龄桎梏,实现人生更多可能性;到“三十而弈”的落子无悔,蜕变绽放再攀登;再到“三十而悦”的群她之力,悦纳自己和欣赏他人,《乘风破浪》始终致力于呈现协力成长的女性姿态,让更多女性能从节目中感受到在社会关系中自我价值的体现,唤醒大众对女性精神的思考与赞美,也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女性越发强大的“她力量”。

  2022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就业的意见》,并提出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系列政策措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乘风破浪3》力寻诸如火箭设计师、科技新农人、职业规划师等在新业态领域崭露头角的女性代表,通过展现在新业态领域中风华正茂的女性代表故事,展现她们充满温度、活力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向以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的姿态踔厉奋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她们致敬,让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乘风破浪。

  岁月流金,巾帼争辉。唯有柔韧不屈,在各创新领域勇攀高峰;唯有敢拼敢闯,在融合创新发展中大显身手;唯有与时俱进,在奔涌的浪潮里奋发有为,才能乘风破浪,共赴下一场人生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