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黄晓薇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0 15:15:00

  10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队赴吉林省,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推进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开展调研,并到四平战役纪念馆等地接受党史教育。

  在延边州光东村、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四平市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中国一汽,黄晓薇深入了解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她指出,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广大妇女从未缺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妇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健康和教育是妇女儿童发展的重要领域。黄晓薇走进延吉市中央小学、妇幼保健院,详细询问学生近视、出生缺陷预防、“两癌”免费检查、托幼服务等情况。她强调,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围绕“国之大者”,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所需,特别是实施三孩生育、“双减”政策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调研中,黄晓薇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国务院刚刚颁布的“两纲”送给大家,并为吉林省妇联与吉林大学联合建立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研究中心揭牌。她希望吉林省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创造更多好经验。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晓薇对在吉林省委领导下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激发妇女儿童的主人翁精神,以更大力度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府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统筹用好妇儿工委办和妇联组织两个平台,齐心协力推进新“两纲”实施。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就妇女儿童工作分别与黄晓薇交换了意见。省领导胡家福、田锦尘、张志军、韩福春等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