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悟思想执委话心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1 10:14:36

海南省妇联执委、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具有跨越时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妇联改革正处在上升的瓶颈阶段,“四新组织”妇联成立了,如何加强引领?妇女发展如何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需要?家庭教育如何开展?等等,一系列的难题如何在工作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开展?这一切都是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找到方法。
  我们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推进发展的宝贵财富,奋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要更加自觉地高举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更加自觉地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更加自觉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跟进做实联系服务工作,为实现广大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更加自觉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琼海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娘子军精神享誉国内外,做为妇联人要传承好本土的红色历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各行各业新时代“琼花”的先进事迹。


海南省妇联执委、保亭县妇联主席关若英 

  作为县一级妇联组织的负责人,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倍受鼓舞激励,倍感责任重大。一是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政治责任,确保妇女事业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二是要在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作风深入开展七个“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妇女和家庭的需求和关切。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扛起维权大旗,为妇女合法权益鼓与呼,为不同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增强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破难行动”为抓手,重点在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工作队伍、制度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实行“基层领头雁”培训计划,着力探索基层妇联执委发挥作用的有效路径。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提升妇联工作质量和水平,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担责任、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团结带领保亭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巾帼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激昂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续写巾帼荣光。


海南省妇联执委、澄迈县妇联主席杨瑞莲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迅速组织全县妇联系统干部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要抓好大学习,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印在脑海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得力助手。要抓好大宣传,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拓展传播普及广度,提升研究阐释高度,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大贯彻,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蓝图绘就和打造全省“三区一中心”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澄迈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