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报名截止 全省360名优秀家政人参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2 08:53:15

  为进一步打造海南巾帼家政特色品牌,推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的“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活动报名时间已经截止。
  “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全省家政服务企业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共收到来自全省360名家政人报名参赛,专家评审组评委将依据初选标准进行初评,以不见面的形式从中终评选出初选候选人100名。
  初选标准包括,一是在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平台”上注册并完成人证合一与人脸识别,完善个人信用信息,生成信息查询证书;二是从事家庭服务工作时间较长,具有一定的家政服务经验;三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四是好学上进,积极参加家政技能培训,获得家政相关技能证书,具备专业技能;五是事迹典型有代表性,能展示最美家政人的职业风采。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十佳最美家政人”和20名“最美家政人”以及20名“优秀家政人”,评选结果将于7月揭晓。据了解,“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旨在全面展现家政人背后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家政服务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家政行业中,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巾帼力量。
  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 杨娟:这是海南省第一次举办寻找展示表彰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专项活动,也是海南省妇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精神,和海南省家政服务提质联席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做贡献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