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资讯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 中国女医师协会向女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激扬战“疫”巾帼志 不夺胜利誓不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9 10:38:00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今天,全国妇联、中国女医师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牵挂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姐妹们。“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激励和支持亿万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问候,充分体现了对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厚望嘱托,使我们备感温暖,备受激励。
  深切关怀滋润心田,殷殷期许催人奋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为舍生忘死、为国为民的巾帼英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女医务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倡议:
  广大女医务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病患,在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中发挥专业优势,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要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身心健康,以旺盛的精力、健康的体魄,持续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
  作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全国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的工作,组织动员各地妇联更精准地为你们提供所急所需的关爱服务,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更温暖更贴心的保障服务;加强优秀典型表彰,宣传好你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推动全社会尊医重卫,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峥嵘岁月,尽展巾帼豪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女医师协会、女性之声